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标签为“外汇哩程碑”的博文

外汇里程碑

图片
  经过接近三个月的实战,总算对外汇市场有了初步的认识。阿钢本身的资金管理也来到的第三阶段,正在努力迈向第四阶段,希望可以在这两个月里完成。在这里阿钢要谈的并非资金管理,而是我要记录从学习外汇到实战以来我所学习到的错误心态,以下为大家一一解释。 1. 无法专注 2. 过度交易 3. 在震荡区做交易 4. 没有交易原则 5. 没有在开单前设定止损 6. 让烦躁控制自己 7. 没有实行自己定下的资金管理 8. 鲁莽看到波动而开单 9. 早关盈利单,迟关亏损单 以下稍微解释以上的问题然后也稍微说说我如何去克服它。 1. 无法专注 这里有两个因素,第一是交易因素,第二是外来因素。首先我们来说说交易因素。刚开始的时候在我的mt4里有接近6-7个pair是开着的,所以我就会去寻找我要的交易机会,这样每天都会有很多机会下单,很多时候因为要关注太多,结果很多应该看到的东西就变成隐藏了,当下了单过后才恍然大悟说“哎呀,不是接近support了吗?为什么还开单", “哎哟,止损点那么多,怎么还交易” 等等很多看不到的原因。所以经过了多次的教训,我做了做功课,决定现在只专注看一个pair, 好处就是可以了解市场的旋律,也可以减少交易次数,那么看的东西也比较全面。 外来因素就是电话的whatsapp,wechat等等。我会在交易时段把手机声音关掉。庆幸的是我的主机是没有网路,可以开着。而网路的只是我用来上网和通讯whatsapp,wechat等用途。所以关掉声音是无伤大雅的。 2. 过度交易 因为一开始很多对都想看都想做交易,所以就变成了过度交易。很多时候交易多了亏损的比例都很接近,也变成了徒劳无功。不过这个问题也随着专注一对货币而解决。不过另一个解决方式便是为自己设下交易原则,那么每次都必须遵守原则的去实行交易,那么你的交易次数也会随着减少。 3. 在震荡区交易 想要在震荡区里获利,没有一定的经验和功夫是很难成功的。出生之怒不怕虎的我,跌倒了几次也怕了,买它上时它下,买它下时它上,这可是很谋杀信心的交易方式。所以这是我就会看看未跌高和未升低的频率来判断现在是不是处于震荡区。加上trendline会更加明显。 4. 没有交易原则 刚开始交易外汇什么都不懂...

外汇哩程碑

图片
    实战一个月过去了,战绩不会很标清,但是也不会很逊色,依然在掌握之间,总结来说成功闯关Level 1.              在这一个月的实战里,我发现了,当你你利用真钱来做外汇,和利用DEMO户口来玩是有很大的差别。简单来说就是当利用真实户口的话,涉及的情绪变得很复杂,我体验到了在亏损时要如何去处理自己的情绪。这些情绪很难用口说出心里的感受,只有亲自体验才能了解的。         所以这一场是一场硬战,就算片体鳞伤,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祝大家安康

2014新目标

图片
 在这一年里,我的新目标将会在外汇这一个投资上,所以我也为了这个目标成立了一个目标里程碑。 这15个Level完全是我为自己所设的目标,理应上要一年里完成目标15个Level是有点难度的事情,但是我习惯了把目标设高一点,那么做起事情来也比较有冲劲。而这一张哩程碑也打印出来了贴在我的书房墙壁上,让我无时无刻的被提醒,不让我分心。 所以在此祝大家也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让自己自律的去实行它,重点不在于目标是否可以达到,而是去锻炼自己的自律心态,有了完美的自律心态,那么,目标的达成日也将不会遥远。 祝大家新年快乐!